当前位置: 团总支>>基层团讯>>正文



一场“青春班会”,彰显“青春力量”---新闻传播学院组织观看“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

2020年09月29日 22: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7日晚7点50分,我院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各年级学生观看“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视频。   

D07E

   本次“青春班会”上, 11个河南最美大学生讲述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并从辅导员老师手中接过“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的奖杯。在第一节“青春奋斗”班会课中,辅导员朱瑞萍通过“梦想币”的游戏,带领现场同学寻找“为什么要奋斗”的答案。关于青春奋斗,辅导员朱瑞萍和最美大学生们一起通过“梦想币”来寻找答案。在第二节“青春理想”班会课中,辅导员许森带领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理想信念,共同探究大学生应该度过怎样的人生,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都能坚守理想执着前行,不为沿途风景所惑,不为周围杂音所扰,不断增长知识,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在第三节“青春活力”班会课中,辅导员王娇娇带领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展开互动,有趣紧张的小游戏,增进了中外不同肤色、文化间的交流。在第四节“青春力量”班会课中,辅导员张柯与获得“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特别奖的6个大学生(集体)共同回首抗击疫情的那段难忘岁月。回首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点点滴滴,辅导员张柯带领最美大学生特别奖获得者们,重温那段“逆行”时光。从1月3日到4月8日,两张火车票记录着宋法宇在武汉一线整整98天的日夜坚守。在五四特别节目《与祖国共成长》的录制期间,仍坚守在武汉的郝莺歌因为疫情的缘故没能出席学校的毕业典礼。采购防疫物资的“跑男”陈浩、冲在建设一线的朱顺超在疫情期间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期间,河南师范大学万通助学团队、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河南籍大学生群体,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和家乡学生们在一起。他们穿上志愿服,不辞辛苦、甘于奉献,默默守护着自己的家乡,迸发出青春团结的力量。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不负韶华,充实大学的每一天。通过观看此次“青春班会”,激励大家积极学习最美大学生崇高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提高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有助于号召我院学生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义务、责任和担当,真正的成为胸有大志、心怀祖国的优秀青年!

      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上一条: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 -新闻传播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新学期第一次例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筑梦青马,不负年华---新闻传播学院第五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技术支持: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邮政编码:453000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新乡学院A14-603 E-mailxctzz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