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概况

   ●中心现状●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是在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建设资金(2010-2012年)资助项目下建设成立,经过六年发展,目前已经形成占地1500余平方米,设备总价值约2000余万元的构建在互联网云技术基础之上,融合报刊、视听、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线上线下多种媒体,体现“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等媒体特征,符合媒体融合生产流程的全媒体联动制播实践平台。

实验中心目前拥有F55,FS7等4K电影级、高清摄像机40余台,4K电单相机10台,佳能700D,7D等单反相机30余台,同时,还拥有航拍、运动摄影、稳定器、飞行箱、无线传输系统等设备;一座100㎡实景演播厅,一座100㎡虚拟互动演播厅。形成集“采集、加工、发布、运营“于一体的大型准专业的生产实践教学硬件平台。

中心接纳来自新闻传播学院所有专业、各个层次的学生参与实践课程学习与实践内容生产,现在每学期参与人数近200人。同时设置主题创作活动,如新时代国家文化战略主题创作活动,扶贫战略主题创作活美丽乡村战略主题创作活动等,先后组织师生先后赴贵州、山东、云南、福建等地采风,创作。近年来,各类作品已获得国家级、省级比赛各类奖项百余项。

中心模拟传媒企业组织架构建设有“新新传媒“,以学生为主体,自制常规栏目6档,大学生影像节一档,全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荣获了“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荣誉称号.

●中心规划●  

   中心将结合当前融媒趋势,构建体现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ICT)发展特征,符合跨媒体采集生产发布流程,适应新闻传播学教育转型需求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除承担我校新闻传播系师生的实验教学和创意实践外,还面向全校开放,实现资源共享,此外,中心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构建交流合作和公共服务平台,结合教育部推动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要求和我校“突出地方性,加强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以服务为目的,以就业为导向,逐步成长为成开展人才培养和对外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重要平台(见下图)。

               

   中心将始终坚持“师生为本、注重应用、强调能力、开放合作”的建设理念;努力建立有利于培养师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一支满足现代实验教学需要的高素质实验教学队伍;构建设备先进、资源共享、开放服务的实验教学环境;探索高效运行、成果可测的科学管理机制,力争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实验教学探索和实践积累有益经验。

 

            

中心地址:A12号楼5楼    联系电话:0373-3683510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