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喜迎二十大,迈进新征程”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
2022-10-11 10:36   审核人: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前夕,10月11日,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在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审片室召开,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会议的形式,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方向引领,启发专业发展思路,宣传疫情防控要求,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新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聂绛雯主持。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东俊进行了题为《四年之后》的新生致辞,对235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党和国家取得的优异成绩,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历史,进而针对“大学应该怎样度过”的问题,分享了青年传媒人在一线艰苦奋斗的两个故事,叮嘱新生同学把握好时机,在成长层面尽到学生的本分,把读书当作一种责任;在哲学层面努力探究人与自然的关系,从现实层面保持安静与系统性的学习,练就足以傍身的专业技能。要求新同学们专注对待大学时光,增益其技艺,滋养其能力,努力成为符合社会要求的新时代传媒人。

特聘教授任金州通过线上方式,结合自身经历做了《把握好人生发展的关键期为未来而努力读书》的讲座,分享了做为一名传媒人在专业成长道路上的经验与体会,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一是把握好人生发展的两个关键期,尤其是大学学习时期。二是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注重实践能力提升,厘清高中学习与大学发展的区别,强调自主学习的重要性,重视目标多元化、知识专业化、成才差异化、成果导向性等方面的影响因素。三是要面向未来学习,不仅仅是大学四年,学会方法、学会做人;还要注重未来的几十年,胸怀国家、格局远大。最后希望同学们在疫情影响下学会更高效、更自觉地管理自己、管理时间,管理学业与生活,努力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走好属于各自的成才之路。

“创新引飞”学业导师代表苏武江博士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入,结合创新引飞导师职责与创新创业的角度与新生展开互动交流,为学生们系统梳理“1241”三全育人框架,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奖项评比和专业竞赛的赛事流程和要求,从实际操作的层面为同学们播下梦想的种子。

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贾菁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讲规矩、守纪律,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自觉进行健康监测;二是有防范,懂安全,要学习了解必要的安全常识,增强大学生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有担当,讲奉献,要生活的有意义,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书记王卫锋对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和殷切的期望,王卫锋结合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要求新生保持较高的思想觉悟,明确政治立场,身为传媒专业人士,要时刻保持政治敏感,在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上努力追求卓越,将个人梦融于中国梦,知行合一,励志勤学,争取在成才报国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面对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和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学院教师两周以来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完成了2022级新生从报到开始到入学教育的全过程,会议面向全体新生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全体本科新生“同频同步”如临现场,主讲老师们循循善诱、鞭辟入里的讲授强化了新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也增进了新生对大学的认识,增强了新生面对未来学习生活的信心。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