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副校长张丽伟带队践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08-21 10:21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新乡学院“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深化校企合作,8月18日至20日,副校长张丽伟带队赴新乡周边五家企业进行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新闻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卫锋、院长马东俊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团队首先来到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营销管理中信副总经理谢松涛引导考察了重型机械施工厂区、航空航天设备展区和创新展馆等区域,详细介绍了集团在起重装备制造、工程制造和现代农业领域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新乡学院媒体传播、机械制造等专业本科人才的强烈需求,张丽伟结合企业文化宣传、装备制造等行业要求等内容与集团深度交流,并向企业热情推荐我校毕业生,寻求巩固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

之后,一行人继续考察了河南平原同力建材有限公司、长垣市富美建材发展有限公司和河南亚上新材料有限公司。同力建材总经理赵保军及宣传部门负责人引导考察团队进入核心制造区和企业文化展示区,详细介绍了自身去年归入央企后的人才需求,以及能给本科毕业生提供的薪资待遇;富美建材总经理崔西朝直接引导团队进入其工作车间,逐一介绍了企业的各个生产流程,表达了人才需求意愿;亚上新材料董事长万进需接待团队进入公司主要生产车间和行政办公区域,引导观摩其材料加工、装配制造和对接市场开展生产的全过程,并就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和就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在与三家企业的交流座谈中,企业发现多个合作方向,在企业文化建设、宣传片制作、材料研发、模具制造等领域均与学校人才培养方向相契合。企业表示愿为我们的本科在校生、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实习条件和就业待遇,双方存在良好的人才基础,希冀在学生就业方面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

最后,团队深入走访长垣市古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公司总经理王兵、办公室负责人时振保的引导下,进入公司的生态农业园区进行考察,继续结合人才就业需求继续展开交流,深入了解了农业生产类企业对我校各专业学生,特别是传媒类人才的广泛需求。

为期三天的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张丽伟及新闻传播学院团队为学生当起“推销员”,向企业问需。张丽伟在与各家企业的交流座谈中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是教育部的部署要求,也是学校自身工作的需要,更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希望能为新乡学院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各家企业也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校企共建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建立长期、全面合作关系,表达了对新乡学院人才的高度肯定和极度渴求,希望未来能够集聚各自优势,携手并进,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升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水准。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