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总支>>基层团讯>>正文



维护民族团结 追随党的旗帜 ——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十八期第五次党课培训

2021年10月24日 22:28  点击:[]

2021年10月22日晚上七点,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于西区音乐厅开展第二十八期第五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新闻传播学院刘含墨老师主讲。刘老师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维护民族团结”为主题,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刘老师分别从我国民族的基本情况、党的民族政策、我国宗教的基本情况、关于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以及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五个方面展开阐述。首先,刘老师详细地向学员们分析了我国民族关系的本质特征和我国现阶段民族关系的特点,增强学员们对民族关系的认识和了解,让学员们深刻意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随后,刘老师结合典型事例向学员们详细阐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宗教政策,有利于全体学员崇尚科学学习,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最后,刘老师以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习近平总书记曾谈到:“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中华民族之大计,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民族宗教问题。通过党课学习,学员们会不断提高对民族团结的思想认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坚决反对民族分裂,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一起为增强民族凝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

2021年10月23日

上一条:扬理想之风帆 承时代之重任 ——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十八期第六次党课培训 下一条:深入了解党员工作 做好时代有为青年 ——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十八期党课培训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技术支持: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邮政编码:453000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新乡学院A14-603 E-mailxctzz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