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总支>>新·青年风采>>正文



饶一恒: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2020年05月11日 22:34  点击:[]

饶一恒,男,1993年12月出生,籍贯河南洛阳,中共党员,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2012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学生。曾担任新乡学院第六届学生联合会副主席、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新乡学院曲艺团团长。任职期间,参与和组织各类大型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得到师生一致认可。曾获得“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新乡市优秀大学生”、“新乡学院首届十佳大学生—艺术实践单项奖”、“优秀学生干部”等十余项省、市、校级荣誉。同时积极发展个人曲艺爱好,参与各项活动及比赛。曾获得“第七届国际艺术节曲艺类青年B组最高奖”、“河南省青少年曲艺大赛优秀参与奖”、“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教育局主办的‘河洛清风,廉洁洛阳’文艺作品创作大赛二等奖”;也曾获得“河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短剧曲艺大赛二等奖”、“新乡学院短剧曲艺大赛一等奖”的荣誉称号。

饶一恒来自于河南洛阳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是一名奋斗在铁路一线的工人,就职于郑州客运段洛阳中心,母亲同样是一名工人,就职于中集凌宇洛阳宇通公司,家庭并不算很宽裕。他自幼爱好曲艺,从小和相声结缘,也很有幸于2009年结识并跟随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曲艺家协会理事、著名相声艺术家萧巍先生学习相声。虽在中央电视台举办青年相声大赛中失败,但在他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他继续苦练基本功,每天早上在公园练早功,“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形容一点也不夸张。他在课余时间去公园、市民广场、社区义务演出,积攒了丰富的经验。终于,在2010年12月,在第七届“国际艺术节”河南赛区的海选中脱颖而出,历经层层选拔之后,最终站在了央视星光影视园的舞台上,获得了大赛曲艺类最高奖。并陆续参加了“河南省青少年曲艺大赛”、“河洛欢歌狂欢月”等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2011年4月,应洛阳电视台《河洛戏苑》节目组邀请,他参与录制节目数次。他的快板原创作品《廉洁颂》,在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纪委、洛阳市教育局主办的“河洛清风,廉洁洛阳”文艺作品创作大赛中取得名次。

学校社团联合会提出了“百团大战”的口号,鼓励学生建立社团,他积极向团委书记和老师沟通并提出自己的建团想法。2013年6月,新乡学院曲艺团正式成立,他出任了第一届的团长。在他一年的努力下,排练出了十余个成型的相声快板作品,其中有原创四个,新乡学院曲艺团包揽了学校里几乎所有晚会的语言类节目。2014年4月,由校团委主办的新乡学院短剧曲艺大赛中,新乡学院曲艺团包揽了一、二、三等奖。2014年5月,他和搭档代表学校,参加在黄淮学院举行的“河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短剧曲艺大赛”,取得了二等奖。曲艺团连续两年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赴新乡市开发区关堤乡、卫辉市城郊乡、辉县裴寨社区、原阳县原武镇等地参与文艺下乡活动,用他们的作品带给百姓欢乐。2014年7月,他利用暑假带领团队在新乡的各个市民广场义务演出,获得了很好的效果,而且这些事迹被新乡市教育电视台报道。

入校至今,他参与组织了大型文艺活动超过20余场,他不仅是一名组织者,也积极参与其中。2014年3月,他担任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辅助书记做好院系的团学工作,在基层团组织中做好团的基本任务,自任职至今,组织开展了包括“9•18”纪念日、建国64周年、五四运动95周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甲午海战120周年、雷锋纪念日在内的六次大型主题教育活动,共有18个支部703名团员参与其中,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果。2014年6月,他负责组织全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领着学生干部反复开会论证,分析文件,最终成功申报十支校级重点团队,二十支院系级重点团队。成功挂牌建立社会实践基地两个,他带领的团队也很荣幸地被新乡教育电视台给予了宣传报道。在担任院系团总支副书记的同时,他没有放松校学生会的工作。 2014年4月,他荣幸地当选新乡学院第六届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分管学生的文艺活动工作,并且开始尝试去策划活动,安排活动,成为每次活动的主导者。工作的同时,他并不忘记学习。专业课成绩良好,而且根据专业的特点,积极参与实践。他积极用科学的、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为更好地投身于共青团工作中,刚上大一,他就参加了新乡学院第六期团校培训。他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新闻传播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顺利毕业,终于在201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学艺路上、在追梦的路上、在参与学生工作的路上、在与病魔斗争的路上,他都不曾放弃。身为一名自强不息的大学生,他相信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承载的,即使今天,即使未来。

上一条:李颖铮:用心起笔,笔下道德文章 下一条:邵祖瑞: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技术支持: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邮政编码:453000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新乡学院A14-603 E-mailxctzz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