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总支>>新·青年风采>>正文



李颖铮:用心起笔,笔下道德文章

2020年05月19日 14:20  点击:[]

用心,是分析、判断和感悟的结合,新闻工作者为了保证新闻的真实性、时效性,就必须拥有洞察入微的观察力、及时精确的判断力、全心全意的执行力,而我就是想要成为这样一个用心的人。

“九月金秋结硕果,十年寒暑尽风华。”我是李颖铮,现在是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中学时代开始,我就想成为一名作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这个念想非但没有打消反而愈发强烈。高三那年,我义无反顾的参加了河南省编导制作类的艺考,因为我想成为一名文字编辑、一名新闻工作者。肩披花样青春,胸怀七彩梦想,经历高考的洗礼,我如愿以偿的走入了大学的校门,带着对新闻的不懈求索和对文字的满腔热忱我选择了广播电视编导的的新闻采编与制作方向,而我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为我想在大学那最美好的时光里书写我最想要发生的故事。我在努力学习新闻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经常会去图书馆汲取新闻相关书籍的营养。读书用心,做事用心,做人也要用心,用心听,用心做,用心起笔书道德文章。

实践出真知,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我也清醒的认识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特别是新闻工作者更不能道听途说,应该深入一线跟踪报道,这是每一个新闻人的天职。为了毕业后更好地投身于新闻事业,我大一时加入了学校和新闻传播学院的宣传部,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全力以赴的用心去耕耘。学校大大小小活动我都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很多时间撰写新闻稿直至深夜,室友们都笑我“傻”,可我就是这样,一旦认准了一件事就会用心的把它做到最好。去年一年时间里,我负责撰写了学校首页、团委首页近百篇新闻,很多也在省市级主流报刊上登载。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新华社记者来我校讲座期间,我用心聆听了他们关于新闻方面的高见,也有幸与这些名流大家进行了互动,更加坚定了我要做一位媒体人、新闻人的决心。从他们身上我了解到想做一位合格的新闻人就要用心的去深入社会、了解社会,这样才能写出走心的道德文章。暑假期间我参加了团中央旗下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活动的前期宣传、新闻稿的撰写等方面我都用心完成,后期的资料整理、总结上报我也身体力行,最终我们的团队得到了学校的嘉奖。宣传就是一个窗口,是展现一个学校精神风貌的平台。我的用心也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认可,刚刚大二的我现担任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部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用心灵的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校里校外的那些事,将爱与责任传递,将善良和美好定格。我会时刻警醒自己:用心起笔,笔下道德文章。

我是通讯员,我希望在这里能找到更用心的自己。

新乡学院  李颖铮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http://www.gx211.com/news/20151028/n7313308758.html

上一条:范建豪:爱主持,爱挑战,我是传媒人 下一条:饶一恒: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技术支持: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邮政编码:453000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新乡学院A14-603 E-mailxctzz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