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总支>>团学动态>>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演大赛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9年11月08日 19:59  点击:[]

11月6日,新乡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演大赛暨表彰大会在多功能音乐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杨士斌、团委书记苏辉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周宁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各团队指导老师出席大会。

 

 

下午三点成果展大赛正式开始。首先,是汇报展演环节。16支实践团队的主讲人以现场解说、ppt、微视频等形式依次介绍了他们的实践过程和取得成果。其中,新闻传播学院赴禹州“探访钧瓷之乡,弘扬传统文化”社会实践团队与“寻觅神垕之美”社会实践团队主讲人位书畅描述了其发挥专业优势,传承钧瓷文化的故事。从火车到客车,辗转换乘6小时,总里程达226公里。成员们带着手中镜头投入到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记录神垕风土人情、钧瓷发展历程并呼吁大家关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科学学院则用“多彩童年共描绘”带我们走进泥咕咕文化,围绕泥咕咕文化多彩的绘画形式,以精美的舞台表演,激发了在场观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校学生会的实践成果《用青春所学,助乡村振兴》讲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关注乡村发展,力求用专业所学,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凭借家国情怀的力量感染着全场师生。各实践团队的精彩汇报和成果展示赢得了在场师生高度赞誉,全场掌声不断。

 

 

 接着,我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老师就本次社会实践成果展演大赛作出总结,他指出,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有优点,也有缺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改正缺点,更加努力,更加优秀。田书记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通过实践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开拓自身视野。

 

 

  经过评委老师认真的评判,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梦为马,筑爱前行》、新闻传播学院《寻梦神垕 传承实践》等6支实践团队作品荣获一等奖。其余团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我院同教育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等8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新闻传播学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新乡学院2019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共组建了新闻传播学院赴禹州“探访钧瓷之乡,弘扬传统文化”社会实践团队、新闻传播学院赴禹州“寻觅神垕之美”社会实践团队、新闻传播学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寻访专项活动—新乡篇3支实践团队素材积累上千条团总支书记张晓倩和专业指导老师夏枫的带领下,经过同学的不懈努力,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收获颇丰

通过新乡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展演大赛暨总表彰大会新闻传播学院化努力为成果并积极推动同学们走出课堂、走上社会,做到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相信经过次历练,也使实践团每一位成员真真切切的了解社会、增长新知。2020年让我们不畏风雨、砥砺前行、不断努力、再创辉煌。

                                        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上一条:青春无悔,奋斗不止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 ——新闻传播学院第七届“新生杯”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技术支持: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邮政编码:453000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新乡学院A14-603 E-mailxctzz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