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总支>>团学动态>>正文



金秋辩论,谁与争锋——新闻传播学院第七届“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15日 18:18  点击:[]

2019年10月13日上午八点,由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主办,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新闻传播学院第七届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在A14-411教室如期举行。初赛共分为三场,12支辩论队伍积极参加。辩手们围绕着“事实是/否胜于雄辩、金钱的作用越来越大,是/不是一种进步”等论题进行激烈的辩驳。

比赛伊始,辩论主席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第一组辩题为“金钱的作用越来越大是否是一种进步”,正方一辩出口成章,阐释了金钱的作用越来越大是一种进步的基本论点,反方一辩同样言辞流利,列举出具体事例来反驳“金钱的作用越来越大是一种进步”。双方一辩开篇立文后,精彩之处在于自由辩论,正方与反方各抒己见,摆明立场,互不相让。随后,我院18级辩论队队长李萌作为评审团代表对双方辩手的表现加以点评并补充论点。使辩手们认识到欠缺之处。她以自身的经验告诉新生辩手:辩论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只有在不断学习、不断改进的过程中,才能有所提高、展现个人魅力。经过角逐,最终新闻四队、广一二队等十支队伍成功入围复赛。

本届“新生杯”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语言技巧、思辨能力、应变能力,还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以及竞争意识。有利于丰富我院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文化气氛、发觉培养辩论人才。

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上一条: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第十三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例会 下一条:高扬理想之帆,争做向上青年 ---新闻传播学院第四届第五期青马班顺利开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技术支持: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邮政编码:453000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新乡学院A14-603 E-mailxctzz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