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总支>>团学动态>>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十二期第三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25日 21:40  点击:[]

2018年5月25日晚七点半,新闻传播学院在A05-208教室组织第二十二期第三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培训由文学院副教授夏继先老师担任主讲,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原始儒学的现代意义”。夏老师首先提出文化是与时俱进的,要用批判的态度对待过去的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他表明原始儒学对现代仍有重大意义,身为当代大学生,应了解什么是儒学及儒学的发展阶段。儒学是以仁、义、礼、智、信为核心的思想体系。在两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国儒学可以大致分为先秦时代、“经学”时代和产生“新思想”时代三个阶段。而在当代,以《论语》为中心学习儒学恰巧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儒学的不断发展对伦理道德、国家治理、个人思想层面都有重要意义,它历久弥新有着普遍的社会价值,必然对社会产生深刻印象。



除此之外,从儒学的发展历史看,它对中华民族产生了许多积极影响,在当代仍彰显着中华文化的生命力,有利于增强我国的文化自信。例如,夏老师将儒学智慧运用到实际教学中,有效处理了各种问题,体现了儒学思想在实际生活中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原始儒学对于现代社会发展的积极影响,而且有利于他们对儒学批判地继承且加以吸收,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使其发扬光大、实现原始儒学应有的现代,使同学们向党组织又迈进了一步。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十二期第四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十二期第二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技术支持: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邮政编码:453000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新乡学院A14-603 E-mailxctzz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