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总支>>基层团讯>>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十二期第四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27日 21:46  点击:[]

2018年5月27日晚七点半,新闻传播学院在A05-208教室组织第二十二期第四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培训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锋老师担任主讲,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党课培训的主题是“共产党员的条件及入党的程序与要求。”王卫锋副书记详细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入党条件: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切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而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的、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请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王书记通过我院党总支书记郭贵中老师的驻村第一书记事迹和他本人的个人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具体行为规范,共产党员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作为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同时,党员也拥有政治赋予的权利,党的任何一级组织直至中央都无权剥夺党员的权利。因此,我们要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党课培训让同学们对入党条件及入党的程序与要求有了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政策理论水平,明确了一名党员应有的思想态度和政治素养,使同学们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激励了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 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十二期党课顺利结课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十二期第三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技术支持: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邮政编码:453000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新乡学院A14-603 E-mailxctzz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