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新乡学院开展“融通协作创新 共担文化使命” 主题实践活动
2023-06-13 13:01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号召,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6月13日下午,新乡学院组织开展了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主办,新闻传播学院和新乡日报社联合承办的“融通协作创新,共担文化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旨在立足更广阔的文化空间,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聚焦新文科背景下的专业融通,深化政产学研协作,探索面向未来理论制度和实践创新,高标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进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校党委书记孙功奇、校长尹新明、校党委副书记高炜、副校长王天云出席活动,新乡日报社总编辑张哲、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苏辉、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白涛、教务处副处长李军伟、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江超、新传学院班子成员、行业企业代表、师生数千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东俊主持。

王天云在活动致辞中强调,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做好三个面向,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融通专业优势、强化校地协作、聚焦实践创新,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张哲在活动中指出,融媒体时代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变革带来了挑战也创造了机遇,新乡日报社将继续和新乡学院深入合作,立足牧野大地丰厚的文化资源,在人才培养、互派挂职合作等方面砥砺深耕,笃行致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贵资源展示传播区”“融合媒体技术体验区”“文化创新实践互动区”三个板块。在展示传播区,紧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曲艺、中国红色革命文化资源、中华医药文化、饮食文化等主题,播放新乡学院大学生创作并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的高水平视频、H5融媒作品;师生分享创作思路、实践路径、传播效果;音视频多维采集、融媒科技、智能互动、光影变换等相关企业从技术支持角度展示了文化题材作品的呈现技术趋势和特色实现方式。在融合媒体技术体验区,学生们可以近距离感受现代融媒技术带来的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发布的文化作品传播过程,动手操控多讯道视频转播硬件、操作网络新媒体直播软件、体验文化主播的工作场景。在“文化创新实践互动区”,学生们可以在现场使用无人机、超高速摄影机、斯坦尼康稳定器等设备,将自己拍摄作品即时打印、采集的影像素材一键成片,通过VR设备欣赏自己创作的文化作品。虽然活动当天气温比较高,但是活动现场气氛更加热烈,老师、同学们结合文化传承与发展话题,如何选择文化项目如何跨专业组队竞赛,如何掌握新技术手段、如何高质量实践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科技与文化的完美融合,也体现了多元单位的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为未来文化传承和科技发展方向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新乡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通过具体实践,探索总结文化建设规律和理论,形成可操作可执行的路径、方案、制度,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在文化记录创作传播发展中,形成好作品、好样品、好产品,在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争创佳绩。

 孙功奇书记 尹新明校长 高炜副书记参加活动

孙功奇书记 尹新明校长 参加活动

王天云副校长讲话

教师主屏互动

 孙功奇书记 尹新明校长 高炜副书记参与互动

王天云副校长参与互动

 专业教师指导学生体验设备

学生体验虚拟现实设备

开幕式现场

 互动区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