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新传学院将思政教育融入“返校复学第一课”
2020-09-19 16:20   审核人: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九月,沉寂了数月的校园,终于迎来了返校复学的莘莘学子。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强化疫情防控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将思政教育融入“返校复学第一课”之中,为新学期新征程开了一个好头。

9月19日,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认真观看了教育厅长郑邦山同志的讲话和河南省返校复学第一课,聆听了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夏新颜的主题讲话,提高了师生对抗疫精神的理解,强化了责任担当,细化了防控管理,使师生们的心灵受到又一次洗礼和震撼。

正如尚宝平书记在《弘扬抗疫精神,砥砺奋进书写无悔青春》的讲话中所指出的:我国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党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坚强保障。他希望同学们要弘扬抗疫精神,把灾难当教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珍惜韶华,书写无悔青春。

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化工作,如何强化责任担当,校长刘兴友在《新学期新征程,新时代新担当》的讲话中,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师生要适应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学安排,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共同建设我们的家园。并寄语新院学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和实践伟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奋发图强。

副校长夏新颜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同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讲话中,从6个方面强调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的措施,既要提高站位认识,责任担当到位,又要强化网格管理、健全信息档案,完善方案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开展实地演练、确保精准防控,加强物资储备、净化校园环境,加强安全检查、建设平安校园,最后她希望要严格遵守防控要求,服从安排、统一行动,师生同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全国抗疫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结束,新传学院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教师和学生代表结合观看感受和自身工作学习,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做法,汇报了他们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抗疫精神的理解。

此外,新传学院还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举办主题班会、师生合唱一首歌等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思政元素与学校的防控工作、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使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有了良好的开端。

新闻传播学院

2020.9.19

文/康福玲

图/段 筱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