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严防控维稳定 守初心勇担责 ——新闻传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20-02-13 17:56   审核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汹汹而来,面对严峻的形势,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河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传播学院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积极主动,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责任和担当牢牢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堤坝。

一、防控有责,全面部署防控工作

学校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新闻传播学院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院长祁晓霞、副书记王卫锋、副院长李娟任组长,分职分责,分工部署;下设办公室,分学生工作组、教研工作组2个小组,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院上下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不断夯实责任,着力狠抓落实。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序安排值班工作,保证疫情期间严防死守、封闭管理;设置校院两级联络员:李舒楠老师做好学院52位教职工的疫情情况汇总,全面掌握疫情,24小时保证工作不间断;贾菁老师准确传达学校各项通知要求,并及时了解学院教职工疫情期间的情绪、想法、困难、要求,王卫锋书记负责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安抚信心,振奋精神;分工合作中树立阵地意识,一级盯一级、一环扣一环,坚决不在自己手上出纰漏、掉链子、捅娄子,守好学院安全之土、尽到守护全院教职工健康之责。

二、防控担责,紧要关头勇于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这个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学院党员干部站出来、顶上去、扛起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贾菁同志,在完成学校假期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还要完成防疫数据收集、统计核对工作,她每天和数字赛跑、和时间赛跑,用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每一项工作按时完成,每一个数字准确无误。教学秘书姚伊丹同志,丈夫为河南省第二监狱的一名司法干警,第一批加入连续执勤21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独自承担家中大小事宜,在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上传下达各项信息,及时沟通报备各项材料,保证了教学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朱苗、杨建宇、商忠、聂绛雯等多位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发扬“我是党员让我上”的优良传统、逆向而行,投身抗击疫情最前线,真刀实枪地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

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师生自发捐款捐物12856.6元,“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份“同袍”之情,蕴含着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和使命 。

三、防控尽责,科学方法指导工作

在此非常时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用科学方法指导工作,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教育厅等各级决策部署,加大相关政策举措解读,做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祁晓霞院长鼓励师生运用专业特色讲述教育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先进事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研工作组组长李娟提前谋划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老师们克服困难,尽己所能,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的课堂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王融化同志在教研室主任读博的情况下,义无反顾担起临时负责人的职责,肩负起教研室整体上课组织和统计等工作,确保了该教研室开学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段筱老师发挥专业优势,制作的《音视频编辑基础》的课件与网课,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康福玲老师为了保障顺畅的网速专门到办公室上网课,反复调试、克服困难、用尽心思,体现了一位老教师兢兢业业,不断进取的精神和守土担责的责任担当。茹燕玲克服家里设备不足空间不足的困难,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利用手机按时给学生上课,保障教学质量。孙桂杰和李宾团两位教师在保证自己圆满完成网络授课的基础上,把自己掌握的制作速课和直播的相关知识分享给全院老师,指导帮助老师们上网课。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张晓倩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严格执行每天疫情防控报告制度,每位辅导员按时提交工作日志;将上级发布的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学生,从政治的高度强调不得擅自返校的规定;每一个信息细节都确保学生知情、知晓,保证整体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新闻传播学院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上下一心、共同抗“疫”,不忘初心,冲锋在前;牢记使命,义无反顾。从日出到深夜,奋斗在基层“疫”线的每一个小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样战功累累,功不可没!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