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立德树人活动方案”系列研讨会
2019-11-21 18:09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11月2日到11月19日,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祁晓霞、党总支书记王卫锋组织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一系列关于立德树人活动方案”的大研讨分为学习文件、开展主题座谈会、填写整改清单及师生大讨论等环节,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凝聚师生共识,壮大育人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1月9日,党总支书记王卫锋通过微信信息的方式,将《新乡学院开展立德树人大研讨活动方案》及《新乡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发送给全院教师,要求大家认真学习。11月12日下午,院长祁晓霞、党总支副书记王卫锋向全体教师布置了关于《新乡学院开展立德树人大研讨活动方案》,要求老师们对照自身教学实际填写整改清单。

11月18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王卫锋,团总支书记张晓倩组织全体学工教师在A14号楼406室组织开展了一次立德树人交流座谈会,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大讨论。重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如何当好学生引路人,如何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展开讨论。王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作为辅导员,我们要有服务意识;在工作上要更务实些,要沉下来,多做实际工作 ;要从大局出发,有奉献意识,担当意识。辅导员听后,也都频频点头赞成,并表示作为学工队伍的一员,要成为学生思想工作的引路人,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心理上等各方面全心全意为学生们服务。

11月19日下午,在A14-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立德树人活动方案”系列活动——“如何做好专业思政、课程思政,提升服务学校科研能力水平当好学生引路人”研讨会,会上各教研室派出教师代表结合专业特色,紧跟媒介前沿发展变化进行精彩发言。新闻教研室康福玲老师提到课程思政需要做好顶层设计,运用典型案例将思政环节入脑入心融入课堂;新媒体教研室孙桂杰老师说,课程思政如何突破固有形式,做到不枯燥、不刻板,更容易被学生接受是研究的重点,并以《传播学概论》为例做了生动的分析;传播教研室聂绛雯老师提出“课程思政”的发展一定要结合专业特色,环环相扣。各教研室应选出1-2门重点课程做系统的设计,再逐步覆盖到其他课程;主播教研室李雅林老师提出要做好学生的把关人,在专业稿件宣讲目的、节目主题策划等环节严格把控,加强培养学生做“党和人民喉舌”的专业意识;广电教研室庄鹏老师指出要首先以专业课程课堂教学为平台,渗透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灵活巧妙地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其次以专业的实践活动为平台,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他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实践观。最后要以专业课教师为主体,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通过这次系列研讨活动,大家把教学环节及学工系统中立德树人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想法以及下一步的解决措施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切实做到了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这对于我院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落实,同时在工作中要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