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新新故事优秀作品颁奖典礼暨主题创作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2019-06-03 09:31   审核人:

6月1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新新传媒”承办的新新故事”2019年度美丽乡村优秀作品颁奖典礼暨“绿色、扶贫、融合”主题创作启动仪式,在西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张丽伟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任金州教授,新乡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张涛老师莅临现场。任金州教授作为本次颁奖典礼的总顾问,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策划、筹备、彩排和指导。来自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的领导和约五百名师生观看了此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开始之前,全场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乡村的讲话,通过影像回顾了新新传媒十年实践教学的点点滴滴,打造新新故事品牌的成长历程。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郑保卫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雷跃捷教授,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著名编导冷冶夫,著名导演焦波,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综合部副主任张志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冷凇等通过短视频对新新故事历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达了真诚的祝福。

本届“新新故事”面向全校征集作品,共征集二百余部优秀作品,内容涵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统村落等主题,他们用先进的技术,独特的视角,高尚的情怀,聚焦新时代,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挖崛小人物,讲好大故事,适应新要求,力求新作为,不断推出新作品,传播好中国声音。经组委会认真评选,最佳新闻片奖、最佳图文奖、最佳电视栏目奖、最佳主持人奖、最具魅力声音奖、最佳音乐录像奖、最佳影视广告奖、最佳剧情片奖、最佳纪录片奖等九个单项奖一一揭晓。作品涌现了众多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自信,“以人载情,以情载物”有温度的作品。

最佳纪录片奖《宝庆的战争》创作者冯佑源现场分享了纪录片拍摄契机、具体流程以及个人感悟,并介绍了2019年度我院重点纪录片项目—道口古镇纪录片拍摄,现场播放的先导片展现了道口古镇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及当地朴实的风土人情,展示了他们团队不怕吃苦、记录时代的精神风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本届新新故事特设了特别团队技术奖,该奖项旨在表彰新新传媒技术平台团队在幕后的热心服务、默默奉献,他们是优秀影像作品、电视栏目呈现的保障线,是幕后的英雄。

新新传媒主持人中心的同学们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原创朗诵节目《新时代,新青年》,诗歌总结了获奖学生关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传播等国家行动计划,深入乡村实际、行走记录的幕后故事,讲述了他们的“新新故事”。由主播专业学生表演的声临其境则为现场观众还原了孙悟空、玛莉、李云龙、芈月、康熙等经典影视角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颁奖环节结束,杨士斌教授、张丽伟教授、任金州教授、张涛老师共同开启了新一年的创作主题,奏响了新新故事新的篇章。2019年度创作启动仪式将以“绿色·扶贫·融合”为主题,这一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近一段时期在党的许多会议上多次提到的关键词,新新故事以此为创作主题,顺应了时代的需求,对于党的中心工作和重要工作的宣传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任金州教授阐释这一主题时说:“发展环境需要绿水青山,共同富裕需要脱贫攻坚,信息传播需要媒体融合”。他鼓励在场的师生们,积极投身时代,拥抱时代,为祖国的繁荣复兴做出贡献,产生更多、更好、更美的作品。

对于新新故事颁奖晚会,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接受采访时说,颁奖晚会非常有意义,在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传学院学生方面,特别是应用型人才方面,做了宝贵的探索,希望这个活动可以坚持下去,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颁奖典礼的现场也通过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了推送报道,真正实现了新闻模式的融合创新,在融合媒体人才培养中做出了探索。晚会在悠扬的师生合唱声中,在大家的满心期许中圆满落下帷幕。

获奖名单:

最佳新闻片奖《地平线下的守望者》马玉洁、班佩斯

最佳图文奖《我在B站那些年》 李璐敏

最佳电视栏目奖《新新访谈》新新传媒总编室

最佳主持人奖刘浩然、王丽莎

最具魅力声音奖 郭玉智

最佳音乐录像奖《Hunn》吕可心

最佳影视广告奖《妈妈的手》胡陈陈

最佳剧情片奖 《腊月》赵乾舒

最佳纪录片奖 《宝庆的战争》冯佑源

特别团队技术奖 新新传媒平台技术中心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