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纪录片作品《保庆的战争》在第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中获得“评委会特别作品提名”
2018-12-04 10:08   审核人:

11月22日晚,第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在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举行了颁奖盛典,我院纪录片作品《保庆的战争》在“我们的城市”单元的角逐中最终获得“评委会特别作品提名”。

第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是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深圳广电集团主办,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等多家单位承办的青年影视创作者交流对话和学习提高的平台。经过11年的历练,深圳青年影像节已成为展示和推广青年优秀影视作品、为世界各国有志于影视创作的青年人电影人展示优秀影像作品的视觉盛宴。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彰显城市文化品质,展示历史变迁,组委会设立《我们的城市》特别单元,向全国征集城市文化的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

本届影像节自2018年6月征片启动以来,共近800部/集国内外纪录片作品参与竞赛,作品来源包括国内外各级电视台、纪录片专业公司、纪录片传播机构、各大高校、个人导演等。

我院选报作品《保庆的战争》与另外7部作品在“我们的城市”单元获得提名,最终夺得“评委会特别作品提名”奖。《保庆的战争》作为新闻传播学院“山村里的中国梦”系列纪录片创作之一,是继《天亮之前》、《太行山上》、《遇见柳树岭》等作品后又一部关注太行山真人、真事的纪录片作品。本片的主创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5级学生冯佑源及其专业课老师庄鹏,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任金州老师以及著名纪录片导演孙曾田也对这部作品给予了关注与指导。影片将目光聚焦于太行山深处的一位脑瘫患儿咸保庆,通过镜头纪录了他虽患先天残疾,却通过网络与大山外的世界相联结的真实故事,对于如何面对生活的挫折,片子通过冷静的纪录引人深思。

片子主创在颁奖现场观摩了其他获奖作品,并与业界前辈、同行进行了纪录片创作方面的交流,一方面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同时为下一步创作扩展了思路。

“山村里的中国梦”系列纪录片创作仍在继续中,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将继续秉承不怕吃苦、深入基层、扎实跟拍的作风,以实践教学创新为依托,以我院“新新传媒”为平台,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牢牢把握做好高校思想整治工作的根本动力,坚持带领学生行走、观察、纪录、传播,通过社会参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以文化人、以德树人,并用独有的影像语言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以正确的新闻理论为指导,讲好中国故事,创作更多展现时代风貌、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视作品。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