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从新传到米兰
2017-12-17 21:11   审核人:

 

 

从新传到米兰

——14级跨国实践纪录

 

时间如白驹过隙,无法衡量它的长短,转眼间,我们已经大四。在经历了两个月的在校学习后,实习如约而至。在学校院长及老师的支持下,我们来到了北京的一家纪录片工作室。

实习中的拍摄与学校里的有很大的不同。在这里,没有老师们的辛勤呵护,所有的事情基本都需要靠自己解决。刚来到北京,我们便参与了剪辑工作并与工作人员一同做出了一个样片,充分的把在学校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了工作中去,身份的突然转变让我们变得更加虚心与谨慎,唯恐出现任何纰漏。

幸运的是,在工作室待了两周左右,我们有机会参与一个去米兰拍摄的项目。这让我们又激动又紧张,从前期办理护照签证等一系列手续,到后来打包器材,也经历了不少的困难,但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

1125日,我们开启了“飞行模式”,长途飞行本身就是一件很劳累的事情,再加上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器材需要携带,前后经历了十几个小时。到达米兰后,我们并没有时间去倒时差,只是在休息了两三个小时后就投入了工作之中。由于我们两个实习生是中期加入这个项目,在前期调研阶段我们并没有参与其中,为了了解拍摄对象,我们从书本以及网络上广泛收集查阅资料,主动了解拍摄的主人公。到达拍摄现场,我们认真观察每一个细节,为中期拍摄阶段做好铺垫工作。

我们采访的主人公是一位台湾画家,主要拍摄了大量有关该画家的生活状态以及他的代表作品。并且和画家一起走访米兰街头,从街道到古堡再到教堂,让我们感受到了意大利别样的风土人情,从中我们也发现了自身仍有很多不足的之处,我们需要更多的学习和实践。在拍摄纪录片时,我们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变数,例如有一次拍摄时素材量较大,原本准备好的六块电池都耗尽了,但是我们并没有随身携带充电器转换头,我们只好去借转换头,才解决了问题。由于语言不同,沟通也成了我们的一大难题,我们在米兰与人交流时遇到了很多困难,归根结底还是由于我们所掌握的英语词汇量太少,口语问题十分突出,因此造成沟通有一定的障碍。这次经历后,我们也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英语,方便与人交流的同时,更能让自己融入到当地的生活中去,更好的去拍摄出更优秀的作品。

从新传走出来到米兰,要特别感谢我们的院领导。在学校时,院领导以长远的眼光以及超前的思路帮助我们一点一点进步,引导我们参加各类社会实践,为我们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做了万分的努力。同时也要感谢所有老师的辛勤指导,特别是张夏老师,游令坤老师以及庄鹏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以及呵护。

从新院到米兰,从新传到实习单位,从学习到实践运用,我们一直在不断的努力,不断地进步。

最后真诚的感恩我们的母校,感恩我们的新传。未来,我们会更好。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