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广东广播电视台导演陈持博士莅临我校举办讲座、座谈暨专场招聘会
2016-10-31 10:43   审核人:

广东广播电视台导演陈持博士莅临我校举办讲座、座谈暨专场招聘会

20161027日下午3,广东广播电视台导演、广东南方电视新媒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专业硕士生导师陈持博士莅临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与加拿大新媒体发展与合作的最新动态》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陈持博士与新闻传播学院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并面对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进行了专场招聘。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娟主持,新闻传播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广东广播电视台在媒体融合方面的最新动态以及与加拿大媒体业的合作展开。陈持博士从自己的实践、教学经验入手,逐步引领大家的思路进入正题。首先,陈持博士介绍了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南方电视新媒体公司,向大家展示了目前新媒体领域业务发展的最新状况,如以全媒体融合云平台为基础支撑,提供IPTVOTT TV(互联网电视)、融合媒体业务、地铁电视、网络视频、网络教育等多样化的媒体业务。在对新媒体发展现状的理解方面,她认为,新媒体存在着亚文化的特质,从而表现出与主流媒体的诸多差异性并由此发展出二次元、分享式等亚文化,这种亚文化的崛起是势不可挡的,存在着巨大的潜力和机会。陈持博士分析了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公司的泛娱乐化战略,指出新媒体的泛娱乐市场只是冰山一角,还有无穷的金矿等待开掘。讲座的最后,陈持博士用“快感”、“狂欢”和“差异”三个词对当今的新媒体发展做了精辟的总结,并为在场的师生提出一条中肯的建议——一定要建立自己的社群,因为没有自己的社群就永远没有自己的发展空间。

讲座结束后,陈持博士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并就广东广播电视台的在进行项目与新闻传播学院实习实训相结合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学院学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座谈中,陈持博士主要就产学研研究基地、公益传播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加拿大师生交流等合作领域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沟通。对于目前进行的几个项目,如与加拿大合作拍摄的《华人的足迹》和《味享加拿大》、珠江艾茉森数码钢琴少儿演艺大赛总决赛等,陈持博士与学院拟定了下一步合作计划,以更充分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在随后进行的专场招聘会上,陈持博士与项目相结合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工作机会和岗位。

陈持博士热情而平易近人的讲座和交流充分调动了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使师生在学科专业发展方面有了新的思路。她此次前来不仅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提供了最前沿的媒介实践经验和理论,也进一步加深了广东广播电视台与学院的交流合作,为校企合作、开放办学开辟了更广阔的思路。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