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带队赴丰乐屯村开展调研与捐赠
2016-10-24 17:11   审核人:

国家扶贫日:

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带队赴丰乐屯村开展调研与捐赠

10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上午,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带队,到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村为村里送上了10万元扶贫资金,并为村小学捐赠了400多册图书,为我校的驻村扶贫工作又添上务实靓丽的一笔。

参加捐赠仪式的有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冯延龙、行政部门第一党总支书记程玉良、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丽、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书记张广瑞、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但柳松以及组织部、宣传部人员,获嘉县县长吴山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俊芳,副县长聂向中,组织部副部长赵宏亮,亢村镇党委书记崔勰,亢村镇镇长詹峰及丰乐屯村两委成员等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贵中同志主持。

为了消除贫困、共同发展,打赢脱贫脱困攻坚战,我国于2014年设立了首个“扶贫日”。我校非常重视驻村扶贫工作,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等多次带队赴驻村进行慰问、调研,充分发挥高校拥有的科技优势、教育优势和人才优势,多部门联合,发挥专业特长,到驻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形成了立体化的扶贫局面。

本次活动我校向丰乐屯村捐赠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万元。在捐赠仪式上郭贵中同志从抓党建,强班子,提升两委干部战斗力;通思想,抓制度,增强支部服务能力;强意识,重发展,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去纠纷,理思路,树立风清气正的村风;清垃圾,除污染,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对一年来所做的驻村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学校党委及县镇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给予他极大的鼓舞,他一定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尽心尽责履行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建设好丰乐屯村。

随后詹峰镇长对新乡学院领导到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对新乡学院派出优秀干部到村工作表示感谢。他肯定了郭贵中同志驻村一年的工作成绩。他说,一年中,郭贵中同志兢兢业业,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使村两委班子和广大村民的思想得到了统一,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了加强;改善了民风,弘扬了正能量,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他的“牵线搭桥”下,新乡学院在丰乐屯村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实习基地、爱心志愿服务站等公益项目,还先后争取158万资金用于水、电、道路改造,争取87万资金用于党建、文化、教育等建设,既“扶贫”又“扶志”,形成了立体扶贫的良好局面。

陈贞忠书记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一是贯彻落实省扶贫办要求和《新乡学院关于对第一书记驻村(丰乐屯村)开展调研及帮扶工作安排》的部署;二是对丰乐屯村进行调研,加强各方面的帮扶工作。陈书记强调,新乡学院作为丰乐屯村的定点帮扶单位,非常关注丰乐屯村的各项事业发展,郭贵中同志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不仅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新乡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他要求郭贵中同志一要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和工作能力;二要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三要积极研究政策,抓好机遇,通过教育扶贫、文化扶贫、项目扶贫促进丰乐屯村更好更快地发展。

刘兴友校长作重要讲话。刘校长结合中央、省委对第一书记“要担当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的任务要求,从强化党建树新风,真抓实干显作风,认真帮扶正村风等方面谈了几点感受,并对郭贵中同志如何做好驻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做好发展规划,在立足获嘉县、亢村镇发展规划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情况,借鉴发展经验做好本村组织建设规划、经济建设规划、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生态环境建设规划等工作;二要抓住村民的核心利益,结合“两学一做”,真抓实干,做好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三要重视文化教育,充分利用学校的科技优势、教育优势和人才优势,结合乡情,创新思路,助推丰乐屯村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刘校长代表新乡学院表态,我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加大驻村工作支持力度,经常开展对接,及时掌握情况,与丰乐屯村常来常往、常驻常新,建立永不离开的机制,努力为丰乐屯村科学快速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赵俊芳部长发表讲话。感谢新乡学院为获嘉县派来一只精干、高效、亲民、充满正能量的干部队伍,为驻村的建章立制、争取项目、密切干群关系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吴山保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将大力支持郭贵中同志在丰乐屯村的工作,并希望借助这次驻村干部的契机搭建获嘉县和新乡学院校地合作的平台。

捐赠仪式结束,刘校长、陈书记一行到丰乐屯村小学进行调研,与该校教师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的情况,并向学校捐赠了400本种类丰富的少儿图书。

最后,刘校长、陈书记一行在县镇领导的陪同下到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南区(亢村园区),就园区项目概况、校企对接、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新闻传播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对调研和捐赠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记录。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