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2020-03-30 16:18   审核人: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级3班   肖金阁

在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水湾镇郭辛店村的疫情防控一线上,从2020年1月29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挺辛苦的,于是她便主动到村党支部村委会报名,自愿加入到了家乡的疫情防控第一线。主要的工作是每天下午一点到六点在村口值班,按劝返点的严格规定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认真询问、登记、消毒和劝返,不让一辆车和一个人漏网!

   她说,在我生活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国家的资助,当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也会勇于奉献和担当,为家乡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值守。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级1班  王静雯
   疫情之下,这一年注定不平凡,一场不辞不惧的逆行、一份守望中国的责任、一枚记录时代的符号、一种历久弥坚的信仰。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的关键时刻,面对疫情的不断扩散,我主动参加团县委的志愿者队伍,坚守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

 


   在村庄对村民进行了入户人员情况调查,应团县委号召,每天早晨7:00去主动协助开工企业,对每个工作人员以及车辆进行消毒、进行体温测量、详细登记返厂员工的个人信息、分发口罩、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叮嘱员工做好自身防疫,为企业做好“守门员”,确保返厂员工健康安全,能够顺利、及时开展工作同天下午进行同样的工作。很荣幸能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携手度过危机,取得最终胜利;等到疫情消散,共享春暖花开。

 

广播电视编导2018级2班   朱汪辉

   本人朱汪辉,是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18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学生,家住安徽省安庆市,在春节期间回到老家安徽省安庆市罗岭镇妙山村。因为自己外公和二姨都是中共党员,他们第一时间走到了防控前线,开始值班。我觉得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疫情防控前期,主动参与了居住地村委会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在设立的检查点协助工作人员工作,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对人员出入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后期在家隔离等待开学期间,得知村委会需要上报很多信息材料并且人手不够,于是主动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居民健康信息登记录入系统工作。因自身经常接触到类似工作,所以在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办公期间,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得到了村委会工作人员的感谢和表扬。

 

播音与主持专业2018级2班   刘晋衔

   我是刘晋衔,现在就读于新乡学院,是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18播音2班的学生,寒假中发现疫情日益严重便一直想为此次疫情出一份力。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建材市场防控一线,鄢陵县从疫情爆发至三月上旬一直未出现感染病例,导致部分地区防控工作不够严格,于是我请求妈妈帮我打听哪里可以做志愿者,然后我成为了鄢陵县建材市场社区的志愿工作者,地点是鄢陵县鄢望路中段建材市场唯一的出口,从2月17日周一至3月9日周一我都在负责路口的进出人员登记,检测工作,目的就是防止疫情扩散,防止外来人员在鄢陵县流动。

 

新闻学专业2017级2班    张欣

   在疫情期间,二婶作为党员一直在疫情一线工作,负责沁阳市北关村的防控工作,我向她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平时没课的时候就会到大队里,负责卡点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也参与了村里十户联保的宣传工作,跟十户联保的联系长一起到村民家里宣传十户联保相关政策,在大队中会负责帮申请复工的村民填写复工申请表。

 

新闻学专业2017级1班   胡荣基

   我叫胡荣基,现就读于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17级新闻学一班,来自河南南阳,自疫情爆发以来,自愿加入到云阳镇南召店社区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伍,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扬着共青团员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担起了村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的工作,主要是对出入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劝返外地人员和车辆。

 

新闻学专业2017级2班   马棠琦

   本人马棠琦,于2020.02.21日在本村(长葛市增福镇八宝庄村)卡点当志愿者,刚开始疫情严重的时候是阻止外来人员入村,后来本市疫情有所缓解,村干部决定轮岗值守。乡政府呼吁大学生当志愿者共同防范疫情,村干部讲了这个信息,我就去报名参加了。于是我每隔一天到卡点值岗一次,从阻止外来人员进村变成了给来往人员登记信息,叮嘱他们注意疫情防范保护。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7级1班  李昌欣

   疫情突如其来,使得整个国家“陷入危机”。作为中国共青团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我自认为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虽然我不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我也应该为生我养我的村子做出我自己应有的贡献。

   于是在2020年1月28日——2月16日之间我自愿参加了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卢野村的“群防群控劝返”的志愿者工作,以白天和夜间轮班的形式,对外来人员进行相应的登记,测温,消毒或是劝返工作,对本村年龄较大出门的村民尽可能的进行常识普及,劝返他回家中,尽量少出门;同时在村里不定时的进行巡逻等基础工作,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奉献自己微薄之力。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6级3班  童婷婷
     我是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三班的童婷婷。

 

    在河南省巩义市竹林镇中心花苑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做志愿者值班,主要负责对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禁止快递人员进入小区,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对小区人民带来了不便,但为了大家的健康每个人都积极配合,支持工作。通过社区值班,我感受到了一线人员的辛苦,同时我也更加坚信我们必将光荣的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