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2015-10-16 16:11   审核人:

举办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有利于让人们回顾历史,铭记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重温抗战故事,珍惜今日和平”系列活动,让学生们懂得和平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爱和平,也表达了对牺牲先烈的缅怀。

一、“重温抗战故事,珍惜今日和平”

——主题班会·9月12日——9月26日

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召集各负责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从老一辈那里听来的抗战故事,并进行深刻讨论。班会开始,首先,班长让同学们分享一下自己所熟知的抗战英雄故事。王二小、刘胡兰、董存瑞……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在我们的心头回荡,不少同学还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感慨和对英雄的敬佩之情。接着,各班班长用投影仪播放了9月3日抗战阅兵的视频,画面中三军精神抖擞的走过天安门广场,看到庄严威武的三军将士,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心潮澎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知识回报祖国。最后,一首鼓舞人心的《黄河大合唱》响起,同学们全体起立,一起为祖国歌唱。最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教导同学们勿忘国耻,兴国兴邦,用自己的知识去建设祖国。

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抗战历史,而且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强国强军的重要性。“少年强,则国强”,唯有我们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全体中国人民永远值得骄傲的事,也必将鞭挞一代代中国人民前仆后继,为争取国家主权民族独立而不断前进。

二、“重温抗战故事,珍惜今日和平”

——参观抗战图片展·9月12日——9月26日

新闻传播学院在九月陆续组织全系各班同学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公示栏一同参观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文字展。我们这代人没有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没有亲身经历中国人民最苦最累的日子,但各班同学通过参观图片文字展,可以通过这些史料内容体会到那种炮火连天,浓烟滚滚的悲壮画面以及战士们一个个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惨烈画面。学生们认真观看,不时间还有讨论。在互相交流中,他们了解到先烈们为国“抛头颅,撒热血”的英雄事迹,也在每个人心中埋下了爱国的种子。

我院学生通过参观图片文字展,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在交谈中学生们说道:“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清楚记得中华民族蒙受的奇耻大辱,清楚记得我们中国人民顽强的精神。我们虽然生长在和平年代,但是我们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为伟大的祖国争光。”

三、“重温抗战故事,珍惜今日和平”

——新媒体·9月12日——9月26日

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微博在九月活动期间陆续发表了纪念抗战胜利的内容,《殇·逝》抗战老兵李兰亭主题系列油画,原中国国民革命军第29军38师112旅223团二营六连班长机枪手。1936年农历3月20日参军,1937年底参加马庄战斗。后随部队调到五战区增援淮远,参加了台儿庄战役。国军14军83师247团的冯时文,1944年在樊城等地与日军作战,战斗中右肩被子弹打伤,来后又参加了京钟战役,战争期间先后三次负伤,养伤期间日本投降。除了致敬抗战老兵,我们还通过团总支微博对“九一八”事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和招待会上的两场重要讲话中进行转载。

向抗日英雄致敬,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七十年前,中国军民浴血奋战,抵抗了外来侵略者,才换来了今日中国的和平。通过新媒体的宣传,让我院同学更加懂得和平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后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开拓,既通过争取和平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和平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习近平说,经历了战争的人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我院通过组织召开纪念抗战胜利主题班会、组织参观纪念抗战胜利图片文字展、团总支微博发表纪念抗战胜利系列微博。“重温抗战故事,珍惜今日和平”引导全院师生向抗战英雄致敬,同时明白和平来之不易,教导学生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2015年10月16日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