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总支|招生就业|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交流合作|资料室
 教研信息 
 精品课程 
 特色专业 
 重点建设学科 
 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方案 
 基地建设 
 教学大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新闻传播系教师赴南开大学参加中国传媒年会
2014-05-27 13:01   审核人:

1月11日,“第八届中国传媒年会”在天津南开大学隆重召开,我校新闻传播系祁晓霞主任带领部分教师参加了这一盛会。上百位高校学者和传媒界领军人物以“媒体转型与技术创新”为主题,对2012年中国传媒业改革发展状况及传媒科技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荣新海、今晚传媒集团社长贾长华、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主持。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的讲话高屋建瓴,发人深思。他认为,新闻创新的关键是思维,新闻引领的旗帜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宣传党的政策,既要“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又要“娓娓道来,入脑入心”。新闻宣传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走转改,践行人民观,坚持说人民的话,这样引领得好,才不怕新媒体的冲击。他的话开拓了新闻创新的视野,为业界和学界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本届年会由传媒杂志社主办,今晚报社、南开大学承办,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支持单位。年会紧扣“媒体转型与技术创新”这一主题,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了媒体转型的经验,探讨了传媒科技发展的状况及前景。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在会上发布了《2012中国传媒创新报告》,他从传媒业创新的背景、业绩、问题和趋势四个角度,对2012年传媒行业进行了创新盘点,并就2012年中国传媒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做了深入分析和展望。

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崔保国,《京华时报》总编辑李洪洋,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总编陆小华,浙江卫视副总监麻宝洲,《特别关注》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朱玉祥,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副院长何苏六,人民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战略营销总监朱宇,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谢耘耕,全国手机媒体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红晓,灵思媒介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李茂山等,结合传媒业前沿理论和一线生动事实和精彩案例,分别从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国外报业发展研究、云媒体平台建设、新传播格局与传媒竞争力塑造、电视台如何传递“好声音”、数字时代发行量500万份期刊的诞生和发展、中国纪录片发展新态势、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的发展方向、不同类型媒介在公共事件中的角色变迁、手机媒体发展年度状况、媒体微博发展年度状况等不同角度和主题,总结规律,分析未来,对传媒行业发展的走势、举措和思路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探讨。

中国传媒年会是由传媒杂志社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等著名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共同策划和组织的,自2006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一年一度的年会已经成为传媒行业卓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成为学界、业界和政府管理部门的有效交流平台。

新闻传播系教师近年来注重内功提升,不断向著名高校和兄弟院校学习,多次参加全国有影响力的专业年会和学术会议,以促进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本次传媒年会的参与,使教师们增进了与业界的沟通,与知名高校的联系,并对传媒业的发展脉搏有了一次近距离的触摸。

 

(新闻传播系 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团总支 | 招生就业 | 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 | 交流合作 | 资料室 

版权所有: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503      邮编:453003